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人大机关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2年12月13日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12月13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人大机关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赵文祥主持召开与区人大办党支部书记唐志刚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了区委书记刘伟近期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会上,赵文祥作了动员讲话,唐志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王玉忠及有关同志,区人大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区人大机关各内设机构中层以上干部等列席会议。

        赵文祥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深刻认识政治巡察的重大意义;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三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持同题共答,完成好区委交办的巡察任务。

        赵文祥强调,要准确把握本轮巡察的监督重点,一是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监督检查,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赵文祥要求共同完成好区委赋予的巡察任务,对本轮巡察工作的方式、信访举报受理等有关事项进行了明确。

        唐志刚代表区人大机关就此次巡察工作作出郑重表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区委巡察工作部署;二是主动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高效开展;三是诚恳接受监督,严肃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四是抓住巡察契机,全面提升“四个机关”建设水平。      

        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人大机关期间(2022年12月12日至2023年1月18日)设值班电话:025-57338510;网上电子信箱:gcqwxcz001@126.com。同时在区政府8楼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至12:00,下午2:00至5:3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1月16日。根据有关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涉及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区委管理的其他干部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的问题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