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擦亮固城湖螃蟹品牌

2023年01月29日

 

 

 

 

 

        从返乡创业的青年到扎根农村的“新农人”,从普通蟹农到人大代表,多年来,张明龙秉承诚信经营的理念,以独特的经营模式和创新思路,带领家乡的螃蟹养殖户们共同致富,以实际行动履行着自己的职责。

        高淳的快速发展,让在外工作8年的张明龙选择了回乡创业,走上了螃蟹养殖、经营之路。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张明龙敏锐地意识到,电子商务蕴藏着巨大商机。于是,他在2009年创立了“良庄优选”自营品牌,开始在网上销售固城湖螃蟹,2011年又成立了合作社,带动周边农户一起经营水产。

        张明龙把养殖户的利益装在心里,在养殖基地推行“公司+基地+农户”的运作方式,与106户蟹农建立了互惠互利、互助互帮的稳固关系,经常上门为养殖户们提供技术指导,扩大销售渠道,与养殖户们走共同富裕之路。

        为民代言是张明龙践行“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作为一名企业家代表,不管公司多忙,张明龙都坚持深入群众,与他们面对面进行交流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履职能力。近年来,他提出的一批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大部分与生态养殖、蟹苗苗种培育、固城湖螃蟹品牌推送及富民增收有关。2023年1月,张明龙成功当选为南京市人大代表,“在接下来的履职期间,我也将更多关注河蟹产业的发展现状,多提一些议案,尽我所能帮助蟹农群体和整个螃蟹产业链中的从业人员。”他说。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张明龙用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使命和担当,带领更多养殖户走上了富裕道路。

 

撰稿:孙惠慧

                                      校对:丁    辉

                                      审核:李    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