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2023年02月24日

 

        24号上午,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赵火平、张朝霞、陈春花、王三伢、朱利国、胡长明参加会议,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潘卫,区法检“两院”主要负责同志,区监察委有关负责同志,区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各街镇人大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南京市高淳区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草案)》、《南京市高淳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办法(草案)》,听取和审议了区城管局、国资办、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会议还审议了人事任免议案,审议表决了个别区人大代表有关事宜。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火平在会议结束时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全区各级人大组织和广大人大代表要高举旗帜、坚定信仰,写好“两个维护”的政治答卷,把牢政治方向、思想航向和目标指向;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写好践行使命的履职答卷,在建言献策、出谋划策上出实招,在强化监督、推动落实上见真章,在宣传引导、凝聚共识上下功夫;要牢记宗旨、情系百姓,写好人民至上的民生答卷,密切联系群众,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民生工程加快实施、惠民政策落细落实;要提能增效、善作善成,写好唯实惟先的作风答卷,强化机关制度建设,提升自身履职能力,保持务实清廉形象,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人大系统应有贡献。

 

撰稿人:吕    同

校对人:姜丽华

审核人:唐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