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坝街道人大工委:暖心服务、助企用工

2023年02月28日

 

        春节过后各企业招聘需求较大,也是应聘求职的高峰期,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招工,让更多的城乡未就业劳动者、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及其他有就业意愿的人员实现就近就业,2月3日上午,东坝街道人大工委联合东坝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东坝司法所、妇联、工会、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各村举办“创响江苏”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

  东坝街道各相关部门提前和街道的企业联系,了解企业的用工需求,收集招聘信息,以更好地对接企业和求职者需求,服务企业招工、求职者就业。此次招聘会共有中超新材料有限公司、南京宝淳新材料有限公司、国亿精密工业、中铭汽配等13家企业参加,提供操作工、智控、电商运营、网络销售、文员等10多个工种,岗位总计249个。当天约有300多名求职者前来咨询,与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的有80多人。

 

 

        在招聘会活动现场,多名人大代表和议政代表结合自身熟悉领域,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化身“宣传员”、“沟通员”、“讲解员”,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普及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帮助求职者了解就业相关政策,增强法律意识。共向企业代表和就业人员发放《民法典》《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读本和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5次。此次招聘采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招聘信息将通过高淳招聘公众号、各村的工作平台、工作人员的微信等多种渠道积极推送,全力为求职者提供优质岗位、为企业推荐优质员工。

        下一步,东坝街道人大工委在服务企业用工、助力群众就业上持续发力,依托人大代表工作站等平台,为群众提供更多就业信息,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撰稿:李腾焰

孔小艳

王君花

    校对:沈建军

  审核:李   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