砖墙镇召开第二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2023年02月28日

 

        2月15日,高淳区砖墙镇召开第二十一届人大第三次会议,来自全镇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镇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谋砖墙发展新篇章。

 

 

        上午九时十分,大会开幕,全体代表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会上,砖墙镇镇长马丽作《政府工作报告》,总结2022年工作总结并部署2023年工作目标任务,明确指出围绕“四聚焦”推进工作落地落实。聚焦产业集聚,提升招商引资实效;聚焦生态宜居,着力提升镇村面貌。聚焦社会民生,全力改善公共服务;聚焦履职尽责,把清正廉洁作为第一底线。

        砖墙镇人大主席李道水代表人大主席团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具体做好“五个方面”,要积极发挥人大的职能作用,适时就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作出决议或决定,促进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要始终坚持以民为本,把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作为重点,安排监督议题,开展监督工作;要高度重视民主与法治建设,全面推进学法懂法用法,积极探索、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表现形式,以生动实践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时代内涵;要重视人大代表的学习和培训,加强代表履职管理,切实增强代表责任意识,着力提高代表履职能力;要全面落实党中央重要决策,重点学习宪法等法律法规和人大制度。

        “2023年是三年疫情之后的‘经济大年’也是砖墙拼经济、促发展的关键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大比大考的现实压力摆在我们面前,就是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会议闭幕式上,砖墙镇党委书记范广会对全体代表及列席人员提出了希望,一是要统一认识、坚定站位,在对标对表中凝聚合力;二是要瞄定目标、锐意进取,在人民满意中干事创业;三是要强化作风、务实重干,在争先进位中提质发展。

        会议还书面审议了财政工作报告及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汇报,并逐项通过“三个决议”,票决出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10个。

 

 

 

撰稿:俞梦雪

徐丽萍

                         校对:谢璐婕

                         审核:李    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