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
赴外地学习考察代表工作先进经验

2023年03月23日

 

        3月21日至2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三伢带队,区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各街镇人大负责同志赴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绍兴市越城区、杭州市西湖区学习考察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议政代表会制度推行、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先进经验和做法。

        学习考察组实地察看了宁波市鄞州区潘火街道、绍兴市越城区鉴湖街道、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详细听取各地相关负责同志对代表履职平台建设运行情况和议政代表会制度相关工作的介绍,同时就各自工作开展、经验做法、瓶颈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习考察组实地察看宁波市鄞州区潘火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

 

学习考察组在宁波市鄞州区进行座谈交流,学习考察鄞州区数字化代表履职平台运行

 

学习考察组实地察看绍兴市越城区鉴湖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

 

学习考察组在绍兴市越城区进行座谈交流,学习考察越城区代表联络站、街道民主议政会工作开展情况

 

学习考察组实地察看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站

 

学习考察组在杭州市西湖区进行座谈交流,学习考察西湖区代表联络站、街道居民议事会、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开展情况

 

        学习考察组成员一致认为,这次的学习考察收获满满,一路上,看到了差距、开阔了视野、学到了经验,对今后的工作很有启发。

        王三伢主任指出,此次学习考察的几个区人大工作思路新、力度大,尤其是代表工作方面领导重视、基础扎实、制度健全、作风务实、成效显著,积累了许多好经验,值得认真学习、思考、借鉴。区、街镇人大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启动代表履职平台阵地建设提档升级,加强数字赋能,激发代表履职活力,推动我区人大代表工作取得新成效。

 

撰稿:杨    艺

校对:戴长年

审核:王三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