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固城:春风送暖学雷锋 人大代表在行动

2023年03月28日

 

        每年三月是全国学雷锋宣传月,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集聚社会文明正能量,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引领广大残疾人朋友争做品行向上、向善的好群众,3月14日,高淳区固城街道残疾人之家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区残联党组书记、王翠香,区人大代表、固城街道前陇村残疾人之家负责人杨巧云、固城街道残联以及固城村、前陇村负责同志出席。

 

        活动会上,宣布成立固城街道残疾人之家南京青蓝志愿服务队和三陇残疾人之家南京青蓝志愿服务队,王翠香向两个志愿服务队授旗。会上,表彰了王值平、高世彬、王爱福、徐小红、濮阳锦云等9名学雷锋先进个人,并向他们颁发荣誉证书。

 

 

        随后,与会成员争先恐后登台演讲,夸夸我身边的“活雷锋”。通过现场演讲、图片展示,情景再现等多种形式,将身边的“活雷锋”一个个感人故事生动呈现在现场参会观众眼前,让人深感钦佩的同时,也汲取了前行的力量。

 

 

        活动现场,开展了感恩回馈志愿服务活动,高淳人民医院呼吸科、内科、心内科以及高淳区精神病防治院的专家护土,现场为辖区群众和残疾人朋友进行义诊。义诊现场,专家和护士为前来就诊的群众耐心的问诊、诊断、测量血压,通过现场答疑、科普宣传等方式向群众讲解各类常见疾病以及相应的治疗方案,并倡导大家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方式和习惯,同时宣传医疗卫生服务的惠民政策,耐心解答相关问题。

 

 

        区人大代表杨巧云带领青蓝志愿服务队志愿人员,现场为群众提供磨刀、理发、缝补等志愿服务。固城供电所党员服务队人员还走进残疾人之家和残疾群众家中检查用电线路、开关等设备。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产品义卖处和爱心礼包领取点,对前来的残疾人朋友可凭本人《残疾证》领取一份蛋糕。

 

 

 

撰稿:孔令谦

                                         校对:张    娜

                                         审核:李    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