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社会建设委
赴外地学习考察失能人员照护工作

2023年04月01日

 

        3月28日至30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长明带队,区人大社会建设委组成人员、区医保分局主要负责同志赴青岛市城阳区、南通市通州区学习考察失能人员照护保障工作、失能照护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建立和运行工作先进经验和做法。

        学习考察组实地察看了青岛市城阳区社会福利中心、棘洪滩街道卫生院,南通市通州区南山颐养中心、天霞护理院、长期照护险服务中心,详细听取各地相关负责同志对失能人员照护保障、失能照护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运行相关工作的介绍,考察组成员还详细询问了相关机构运营机制、队伍建设保障等,并就各自工作开展、瓶颈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习考察组实地察看青岛市城阳区社会福利中心

 

学习考察组实地察看青岛市城阳区棘洪滩街道卫生院“两院一体”特色工作开展情况

 

学习考察组实地察看南通市通州区南山颐养中心

 

学习考察组实地察看南通市通州区天霞护理院

 

学习考察组实地察看南通市通州区长期照护险服务中心

 

        学习考察组成员一致认为,这次的学习考察的几个点代表性很强,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对我区的失能人员照护工作很有启发。

        胡长明主任指出,失能人员照护是一项有温度、有情怀的工作,我们要把外地的经验,内化为工作推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区人大将持续监督主管部门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不断完善供养政策,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撰稿:杨    艺

核稿:刘春伢

审核:胡长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