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桠溪)区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调研食品安全工作

2023年04月04日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扎实推进街道食品安全管理工作,4月4日上午,南京市高淳区桠溪街道组织辖区内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街道议政代表等,开展以食品安全为主题开展专题视察调研活动,区人大代表、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宗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史月生参加。
        活动中,代表委员重点察看了桠溪每日惠商超和农贸市场内的食品安全管理情况,以及南京慢城枕松云居民宿的餐饮管理情况,从农贸市场农副产品、超市预包装食品和酒店餐饮三个方面,了解街道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街道食安办和市场监管局桠溪分局对于代表委员们现场提出的食品安全管理中的疑问一一做了解答。
        调研结束后,代表委员听取了街道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并就食品安全工作实地调研情况及食安办工作报告逐一交流发言。小到餐具清洗消毒,大到农村红白喜事集体聚餐食品留样,从源头管控到日常食品安全卫生知识的科普宣传,代表委员们都提出了意见建议。街道分管领导结合桠溪实际,就下一步街道食品安全工作做出四点承诺,守护好群众的健康安全。
        张宗华对如何扎实推进街道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强调食品安全关系群众生命健康,关乎社会稳定,发展是以人民为中心的高质量发展,相关职能部门要不断提升工作质效,代表委员们要时常带着问题深入调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共同促进桠溪高质量发展。

 

 

 

撰稿:许小盼
校对:陈迅汶
审核:吕    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