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召开

2023年04月20日

 

 

        4月20日,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赵火平、张朝霞、陈春花、朱利国、胡长明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胡学艺,副区长潘卫,区法检“两院”主要负责同志,区监察委有关负责同志,区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各街镇人大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全区应急管理能力建设情况的报告、全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情况的报告、全区公房隐患治理情况的报告、全区2022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情况的报告,以及区发改委、交通运输局、金融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会议还审议了相关人事任免议案。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火平在会议结束时强调,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和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要提振精神面貌,换挡提速工作状态,拿出“敢”和“干”的劲头、发挥“闯”和“创”的精神,在服务大局中展现人大作为;要立行立改迎接省委巡视,全面推动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落地生根;要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进一步改进作风严明纪律,团结协作聚合力,精细服务增效率,以崭新之姿、奋进之势推进今年人大各项工作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展现“新气象”。

 

                                 撰稿人:吕    同

校对人:姜丽华

审核人:唐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