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火平一行赴柞水调研

2023年04月25日

 

        4月22日至4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火平带队赴陕西省柞水县开展调研考察,对接深化苏陕协作工作。区发改委主任芮敏、区农业农村局局长王严涛、区考核办副主任周健参加了相关活动。

        4月23日,高淳—柞水协作发展座谈会在柞水县召开,高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火平,柞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熊德海出席会议并讲话。柞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晓波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魏巍汇报苏陕协作工作,县政府副县长王茂荣通报柞水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高淳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发改委、区农业农村局、区考核办负责同志,柞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委组织部、县发改局、县农业农村局、县科教局、县卫健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高淳区对口协作柞水的多名挂职交流干部、教师、医生参加会议。

        熊德海对高淳区长期以来的无私援助、鼎力支持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希望以本次座谈会和捐赠活动为契机,坚持并肩携手、同心协力、抢抓机遇、创新实践、深化合作、共谋发展,全力打造两地协作发展新样板、新模式,努力开创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希望两地人大进一步加强常态化联系,在提高监督质效、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多沟通、多交流、多探讨,共同开创新时代两地人大工作新局面,为推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赵火平在讲话中指出,高淳、柞水两地合作空间广阔,推进发展互惠互利。要推进共同发展互惠互利,开辟对口协作新局面,秉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加快推进全方位合作交流,共同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要推进交流合作互促互进,激发共融共赢新活力,在经济发展上实现新突破,推动两地产业链优势互补、上下游联动发展,在工作协作上走出新实践,提议两地人大以交流协作为切入点,建立常态化交流对接机制、搭建沟通交流平台、融合人大资源优势;要推进改革创新互学互鉴,展现协同发展新作为,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注重从中长期战略层面加强合作,确保对口协作工作目标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会上,高淳区还向柞水县捐赠了两地共建茶园、早园竹产业园项目援助资金及两地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建设支持资金。

        赵火平一行在柞水还调研了柞水文旅融合项目、小岭镇金米村木耳产业发展、凤凰古镇保护与开发利用等情况。

 

 

 

 

 

 

 

编辑:吕    同

校对:姜丽华

审核:唐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