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来淳调研基层卫生立法工作

2023年05月07日

 

        5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率调研组来淳开展《江苏省基层卫生条例(修正草案)》立法调研。区领导刘伟、赵火平、张朝霞、邱峰、陈时祥陪同调研。

 

 

 

        曲福田一行先后调研了漆桥中心卫生院、高淳人民医院,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曲福田强调

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基层卫生立法的重要意义,通过高标准立法推动基层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全省基层卫生工作法治化,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便捷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深化医疗卫生事业改革,不断强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保障能力与基层医疗卫生队伍建设,推动区域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要坚持问题导向,倡导开门立法,广泛汇聚民智,用好调研成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委书记刘伟表示

近年来,高淳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打造健康高淳和区域性医疗中心的发展愿景,综合施策建高地、强基层、补短板、提能力、优服务,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

下一步,将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树牢宗旨意识,坚持重心向下,千方百计提高基层卫生供给质量和服务水平,不断满足群众对医疗卫生服务的新需求。

 

  文字:区人大办

孙  圆  圆

摄影:马  睿  群

编辑:张  俐  颖

校对:杨  黎  霞

责编:陈       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