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视察全区防汛抗旱准备工作及水利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2023年05月11日

 

 

        5月11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视察全区防汛抗旱准备工作及水利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听取汇报。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赵火平、张朝霞、陈春花、王三伢、朱利国、胡长明参加会议。

        赵火平一行先后视察了永宏泵站、蛇山抽水站、水阳江永丰圩堤防等水利设施,并听取了区水务局、城建局、财政局和建发集团所作的汇报。

        今年以来,面对全区本地降水量偏少、固城湖水位持续下降的情况,区防办及时采取一系列补水抗旱措施,通过水碧桥临时架机50台套和蛇山抽水站开机5台套向固城湖进行补水,取得一定成效。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火平对全区防汛抗旱准备工作及水利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树牢底线思维,深化思想认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防灾减灾救灾这根弦,全力保障安全度汛;要聚焦重点环节,细化工作措施,针对影响汛期安全的薄弱环节,进行全面系统的再检查、再整治、再提升,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治措施,扎实细致做好消险排险工作;要周密部署防范,强化极值应对,实打实做好各项防汛抗旱准备工作,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统筹好防洪、抗旱、保供、生态、航运等需求,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务保障;要抓好项目建设,实化兴水惠民,把好质量关、安全关、进度关和廉洁关,确保在建重点工程及早达效,同时也要认真谋划、有序实施河湖安澜、水库提升等工程项目,走好节约集约发展之路;要压实各方责任,优化协同联动,各板块、各部门要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确保责任链和任务链环环相扣、高效落实,凝心聚力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战。

 

 

 

 

 

 

撰稿人:王宇静

核稿人:魏桂财

审核人:朱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