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淳溪:开展区人大代表述职评议活动

2023年05月25日

 

        为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充分调动人大代表履职积极性、主动性,促进人大代表为民服务、依法履职,近日,淳溪街道人大工委分别在栗园、淳安、铺头、王村等选区举行区十七届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大会,向选民报告自己担任人大代表以来的履职情况,接受群众监督,倾听意见和建议,查找自身不足并进行表态。

 

 

        “现在村民的出行条件得到改善,村居家养老中心助餐点己投入运行,村社区环境卫生需要长效化、常态化管理”……在栗园、铺头、淳安、王村等选区,选民畅所欲言,就亟待解决的问题向人大代表提出意见建议。陈青山、赵晓红、汤蓉等代表认真倾听了大家的建言,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多深入走访基层,多了解民情,把村庄、社区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为群众诚心诚意做实事、办实事,虚心接受群众监督。

 

 

        在铺头村选区,邢忠后结合工作实际,反思了自身存在的学习不够深入、以代表身份到基层调研次数不够、代表作用有待于进一步发挥等方面不足,并表示将从加强村级经济、民生实事等工作入手,密切与选民的联系,积极为民代言,提高履职能力。

        会后,与会选民代表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对参加述职的人大代表进行了民主测评。

 

撰稿:邢光理

校对:赵杏保

审核:吕    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