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召开

2023年06月26日

 

        6月26日,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赵火平、张朝霞、陈春花、王三伢、朱利国、胡长明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孔毅远,副区长洪伟,区法检“两院”主要负责同志,区监察委有关负责同志,区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各街镇人大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南京市高淳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草案)》的说明、全区推进失能人员照护保险工作情况的报告、全区惠台政策落实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区委常委、副区长孔毅远,副区长洪伟履职情况报告。会议审议了相关人事任免议案,举行了向宪法宣誓仪式。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火平在会议结束时强调,区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统筹指导、要素保障、风貌管控,高水平编制好全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充分发挥规划对高质量发展的引领指导作用,真正实现一张蓝图绘到底;推动护理对象、补贴资金、政策措施等方面深度融合,持续完善保基本、广覆盖、多层次、医养结合的长期照护保障制度体系,让惠民制度实实在在地利民便民;加大各类惠台政策宣传推广力度,推进政策红利直达快享,提升涉企服务质效,积极拓展两地经贸合作交流的深度、广度、热度。新任命人员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恪尽职守、勤勉工作,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在新的岗位上创造新的业绩,为奋力谱写美丽活力繁荣幸福高淳的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

        会议合并召开了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赵火平强调,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充分履职尽责,切实推动学习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注重统筹结合,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际成效,强化以“学”为先,以“思”为基,以“践”为要,以“行”为本,以学习实践活动激发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高淳新实践中彰显人大担当、贡献人大力量。

 

 

撰稿:吕    同

校对:姜丽华

审核:唐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