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023年07月12日下午

 

        7月12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火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张朝霞、陈春花、王三伢、朱利国、胡长明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及市续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

        赵火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苏考察指导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江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深刻精辟,对于全省上下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具有极其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实践意义。全区人大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热潮,全面传达学习,以正在全区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的“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为抓手,以实干实效为谱写“强富美高”新高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赵火平强调,要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中把牢人大方向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区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要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中强化人大担当。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紧紧围绕“在科技创新上取得新突破、在强链补链延链上展现新作为、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探索新经验、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上实现新提升”要求,紧扣省市区委工作部署,依法履行人大监督、决定等法定职能,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发展之力,创造性地做好人大各项工作。三要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中展现人大作为。不断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人大代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引导各级人大代表对标对表,在“学”“思”“践”“行”上下功夫、求深度、见成效、显担当。高度重视省委巡视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服从巡视安排,自觉接受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对巡视组反馈问题,坚决做到即知即改,以实际成效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人大代表高质量履职。

 

 

 

撰稿:李    菁

校对:姜丽华

审核:唐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