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胡万进副主任来淳调研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建设情况

2023年07月12日

 

        7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万进带队来淳调研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区领导赵火平、胡长明、张成陪同调研。

        胡万进一行实地察看了我区城市数字治理中心、阳江镇潦田村残疾人之家及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基地,并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

        近年来,我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兜住、兜准、兜好基本民生底线,全方位保障所有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现全区成立2个慈善组织、28个社区慈善工作站、3家慈善超市,常态化实施慈善助学、低保血透减免、大病儿童救助等系列项目;同时我区全面深入推进社会救助“放管服”改革,率先在全市推行权力事项下放,今年1月我区“乡镇机构改革背景下社会救助‘放管服’改革及权责划分”课题荣获全省社会救助领域创新实践“最佳案例”。

        胡万进强调,要加强救助队伍能力建设,进一步鼓励更多社会组织专业化服务,加快形成社会救助服务多元供给格局;要进一步完善信息比对机制,强化部门联动,加强与安徽等毗邻地区一体化、跨地区协作发展,打破跨部门、跨地区金融、社保、服刑、车房等“信息壁垒”;要进一步提升基层经办水平,持续稳定民生保障资金投入,不断提升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筑牢兜底保障安全网。

 

 

 

撰稿:王宇静

校对:顾志强

审核:刘春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