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调研高中中职教育工作

2023年07月19日

 

        7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火平带队调研全区高中中职教育,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张朝霞、陈春花、王三伢、朱利国、胡长明参加。

        赵火平一行实地察看了高淳中专校和省淳中,详细了解校园建设、师资队伍、教学开展等情况,听取全区高中中职教育工作汇报。近年来,我区坚持多元化发展品牌高中建设,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不断推进我区普通高中优质多样发展、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发展。高淳高级中学获评2022年度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入选南京市第二批基础教育优秀教学成果培育项目。湖滨中学全寄宿制逐步推进,高考质量稳中有升。淳辉中学艺体特色发展得到巩固,学校中学生篮球队稳居江苏前三。高淳中等专业学校成功申报省“双优项目”,获评“江苏省优秀中等职业学校建设单位”,2个专业成为省优质建设专业,综合高中职教高考取得新突破。

        赵火平充分肯定区政府及教育、财政、编办等部门在教育经费优先保障、教育项目优先安排、教师待遇优先落实、教育编制优先补充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他强调,办好高中教育,就要抓好顶层设计、质量提升、高考改革、队伍建设以及多样发展,全力打造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高淳高地、高淳品牌;办好中职教育,就要把发展职业教育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积极实施好中等职业教育巩固提升工程,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提升职教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发挥政府在职教发展中的保障作用。他要求,全区上下要聚焦聚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以教育之强夯实高淳发展之基,举全力推动高淳教育大踏步地追赶超越。

 

赵火平主任实地察看校园建设、教学开展等情况

 

赵火平主任在省淳中召开座谈会

 

撰稿:王宇静

校对:张    鹏

审核:汪小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