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视察全区交通安全防护网提档升级工作情况

2023年08月08日上午

 

        8月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听取和审议全区交通安全防护网提档升级工作情况,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赵火平、张朝霞、陈春花、王三伢、朱利国、胡长明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潘卫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火平指出,道路交通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我区交通安全防护体系建设情况良好,安全形式较为平稳,其中不乏工作亮点和创新做法,成绩有目共睹,值得肯定。他强调,要科学规划,完善道路安全配套设施,坚持规划先行、未雨绸缪,真正做到交通安全设施与建设项目“三同时”制度落实到实处;要建管并重,运用科技法治进行赋能,强化科技装备和信息技术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中的应用,推进部门之间数据共享,为做好交通安全工作提供科技支撑;要齐抓共管,形成交通安全管理合力,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综合治理,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一盘棋”统筹开展;要加大宣传,提高全民交通安全素养,努力促使遵守交通秩序、维护交通安全成为每一个交通参与人的自觉行为和良好习惯,在全区营造浓厚的“文明交通行”的氛围。

        会前,赵火平一行实地查看了镇兴路与丹阳湖北路路口、S269固城加油站路段以及双牌石转盘路段。据了解,近年来,我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保持总体平稳,道路交通亡人事故连续五年实现稳中有降,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零发生”。今年以来,区公安分局着力排查整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109处,整改率100%;建成“智慧交管”一期、二期项目,有力增强了交通安全管理智能化、精准化效能。

 

 

 

 

 

撰稿:吕    同

校对:赵不忮

审核:唐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