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 高淳区砖墙镇“百姓健身房”
建成投用

2023年08月31日

 

        跑步机、椭圆机上,健身者们挥汗如雨;乒乓球、台球桌前,球手们你来我往;瑜伽垫、健身球上,女职工们身姿矫健……连日来,砖墙镇文体教中心热闹非凡,一件件在城市健身房才有的专业健身器材被“搬”到了家门口,让砖墙的群众们切实享受到了免费、便捷、优质的室内健身服务。

 

 

        这是砖墙镇打造的首个“百姓健身房”,也是砖墙镇不断完善体育服务设施、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民生实事项目的生动缩影。“现在这个健身房里器材种类丰富,有氧、力量器械应有尽有,跑步机用起来也很舒服,最关键的是免费开放,真的很方便!”19岁的准大二生史淑磊兴奋地说道。作为一名健身爱好者,他一直纠结暑期要不要去城区健身房办卡,没想到家门口竟然有了这么一块宝地。“以往想锻炼,要么开车去城区,要么在这边一直就那么几个老器材,一点都不过瘾,现在好了,碰到熟人就跟他们杀几盘乒乓球,没碰到就一个人跑跑步、练练背,用时髦的话说,这里每天都吸引我来‘打卡’。”45岁的蟹农王生根表示。

        “我们这栋楼卫生保洁有物业,维护管理有志愿者,每天都是免费开放的,365天全年不‘打烊’。除了配备专业器械,我们旁边还设有茶水间、更衣室、淋浴间,尽量满足过来健身人员的一些需求。后期我们还将不定期邀请专业人员来进行健身指导。如果大家有需求,也可以适当延长开放时间,让砖墙人民的夜生活更加丰富一些!”区人大代表、砖墙镇文体站负责人史敏表示。

  撰稿:史    敏

李蕙兰

校对:谢璐婕

审核:祁瑞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