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监督有力度 助推民生项目实施加速度

2023年09月11日

 

        为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在民生实事项目推进过程中的联系监督和支持推动作用,以人大刚性监督精准推动项目实施落地见效,人大桠溪街道工委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为主题对桠溪街道2023年美丽乡村宜居村建设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9月11日下午,人大桠溪街道工委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和街道议政代表前往定埠村、镇南村和新墙村察看美丽乡村建设施工现场。在镇南村黄泥墩自然村,代表现场察看后提出部分道路两旁以及房屋转角处的雨水篦子高度不合理,若铺设沥青道路后较难排水;在定埠村先锋自然村,代表提出水塘边要做好防护措施,将安全问题融入到美丽乡村建设中;在新墙村坟上自然村代表提出新建的村民房屋院落围墙样式普通没有特色等等,察看项目现场提出的这些建议虽小,但却落在点上。随后代表们针对现场察看情况召开了座谈会,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史月生同志就项目推进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项目建设要谋定而后动,施工前要多思考,要因地制宜,美丽乡村建设既要美丽但又不缺乏乡村特色;二是项目建设要同步做好雨污分流工程,满足群众对干净整洁人居环境的要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三是针对建设过程中群众提出的符合实际的个性化需求可以人性化考虑,如水沟整治、道路延伸等,但新增或者变更项目一定要完善规范相关手续。

 

 

 

 

 

       据悉,桠溪街道2023年美丽乡村宜居村建设涉及15个行政村共29个自然村,项目总投资4060万,并将29个自然村根据区位布局划分成5个工程标段于6月至10月完成立项、招标和施工。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代表们表示民生实事项目连接着居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政府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效率抓进度,高标准控质量,高水平保安全。人大街道工委也将充分发挥有力监督,确保民生落地有声。

 

撰稿:许小盼

校对:史月生

审核:祁瑞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