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来淳调研“代表联系群众”工作

2023年05月24日上午

 

        5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谈健带队来我区调研代表联系群众工作、代表履职载体建设情况,区领导赵火平、王三伢陪同调研。

        谈健一行先后来到东坝街道人大代表之家、高淳区农业农村专业代表工作站等地,详细了解我区各级人大代表在密切联系群众中听取群众意见、反映群众意愿、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并给予高度评价。近年来,我区一直把代表履职平台作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载体,去年已经建成人大代表之家(站、点)125个,全区738名人大代表(议政代表)已全部编组进站、入点到岗。今年起,我区每月4次在区政务服务中心代表联系点开展接待群众活动,每月10日作为代表接待日在人大代表之家(工作站)定期接待群众。

        谈健强调,要围绕代表联系群众、代表履职等工作内容,不断总结经验,提升工作实效,把人大代表之家打造成为倾听群众呼声的重要平台,助推民生实事落地落实。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聚焦群众所思所盼所想,更好地收集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撰稿:祁瑞宇

校对:杨   艺

审核:戴长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