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在行动
——志愿宣传进校园  分类理念种心田

2023年05月10日

 

        高高兴兴学分类,健健康康乐成长。5月10日,南京市高淳区桠溪街道上谷幼儿园内,孩子们正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认真地学习着垃圾分类知识。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他们的行为习惯深深地影响着孩子,同样,孩子的日常行为也能带动父母。随着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推进,为增强村民垃圾分类的主动性,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街道十分重视对学生群体的宣传教育,多次组织志愿者进入幼儿园、小学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吴强作为街道垃圾分类办公室的一员,同时也是一名街道议政代表,每次志愿宣传他都积极参加。

 

 

        “干湿要分开,能卖拿去卖,有害单独放。绿厨厨,灰其其,红危危,蓝宝宝……”活动中,志愿者除了用分类小桶讲解、分类小沙包投放等方式,在引导孩子们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的同时,还通过垃圾分类顺口溜朗读,以通俗易懂的方式提升孩子们的学习热情。

 

 

 

        据该幼儿园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主题鲜明,生动活泼,能有效地向孩子们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为幼儿垃圾分类教育打下了良好基础。

 

 

撰稿:许小盼

校对:史月生

                                           审核:吕    同